风物集

《第二集:what the hua》

        “导演编剧您们食不食油饼?一个现代都市日常番里面为什么会出现哥斯拉啊!!!”

         北辰拖着被画得飘成了世界名画《呐喊》里面条身型的林影摇拔腿狂奔,以蛇形走位躲避掉下来的一大块又一大块钢筋水泥。

        “你有没有听见孩子们的悲鸣?

        你有没有感受到城市在分崩离析?

        你不曾注意阴谋得逞者在狞笑。

        你是否想过……朋友不再是朋友,家园不再是家园……”

       北辰大喊着不属于他的台词,发动了严肃中搞笑搞笑中严肃的被动技能,堪堪躲过又一块掉落物。

        背景中,炮火炸开,大楼崩塌,哥斯拉举起一辆公交车朝特警的防线扔了过去,坚实的护甲免疫枪支弹药。

       北辰一边跑一边对镜头呐喊:“所以那些个头那么大的超人的过肩摔为什么就可以奏效啊!明明都是物理攻击!难道变个身就有高贵的真伤吗!”

        建筑倒塌的声音掩盖了一切。

        特写给到应用战斗的超人和怪兽上,那怪兽被超人甩来打去,周围的建筑物就像泡沫塑料一样脆皮,怪兽被举起来扔了出去。

最后怪兽被击败缩小逃亡天空,超人在劫后余生的人们感恩戴德的声音中举手握拳标准横飞消失在天际,欢喜团圆结局。

        喜个鬼!

        你有没有听见孩子们的悲鸣?

        你有没有感受到城市在分崩离析?

        你不曾注意阴谋得逞者在狞笑。

        你是否想过……朋友不再是朋友,家园不再是家园……


       “你还好意思打标签是日常番啊!日常懂不懂!泡面懂不懂!”北辰把一包盐摔倒了地上,因为被摔的东西无所谓。

        “把日常的理念先搞懂啊!砸了!一切都砸了!”他连摔了好几包盐。

       “阿辰,别激动。”林影摇上来安慰跪在地上伤心落泪抓着土的北辰,“我们是日常番啊。”

       “欸?!你睁眼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一切只是你的一个梦。”林影摇说着,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巧的鸽子,猛地一捏,“一个你稿子画不完还想睡懒觉,逃避现实想着有什么不可抗力让你名正言顺地拖更的梦。”

        鸽子叫了:“汪!”


        于是北辰垂死病中惊坐起,揪着床边学狗叫的林影摇的衣领疯狂摇晃:“啊啊啊你为什么要叫醒我让这个城市毁灭吧赶紧的!!!”

        一个暴栗让他乖乖打开了SAI,因为林影摇威胁如果中午之前画不完就不给他做红烧鲤鱼。


        厨房,林影摇眼镜反光,微微一笑。

        北辰看不到的宇宙深处,一只怪兽改道另一个星球,因为它打了个盹儿梦见它的目的地有能克制它的超人。

        超人今天,依旧是一个勤勤恳恳在办公楼里打工的社畜。他大腹便便的老板把一叠A4纸甩了回去要求他重做。

        这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周六,街角红绿灯人流熙熙攘攘,OP回收,大家都有光明的未来。


【旁白君:个鬼啊!

你有没有听见社畜们的悲鸣?

你有没有感受到线稿在分崩离析?

你不曾注意阴谋得逞者在狞笑。

你是否想过……主角不再是主角,配角不再是配角……】


评论(15)

热度(8)